jansxx

柿子妃有孕

      檐上新雪落满,院内的红梅也早已盛放,有时穿过回廊还能听见寒风擦过耳畔的呼啸。这一带是不冷的,人们说世子为了世子妃能够外出赏雪,特地在回廊的每一处转角焚上暖香,便是走廊的尽头,也有侍女备上了热汤供世子妃暖身。


      世子妃身孕已二月有余,本是最需要静养的时候,偏又是个爱闹的性子,每次都由世子陪她散心解闷,若世子不得空,也得吩咐上一大群侍女护卫伴随左右。世子妃为这事还与世子争辩过,若是换了以前他总是要依着她的,但唯独此事,世子格外坚持。


      羽然走得累,侍女上前替她摆好红漆木椅,又细心铺上一层软垫,下方缀着女儿家都喜欢的琉璃珠。她阖眼靠着椅背,微醺晨光勾勒出女孩秀美的轮廓,举手投足间却有了新妇婀娜的风情,这般的好颜色,放眼九州确实难寻。


      孕中不免困乏,身子也要比从前疲懒许多,本该要早些歇息,心中却一直牵挂着那个人。他近日颇忙,归来时她又已经安睡,醒来后总能闻见他的气息,她知道他每天都来看她,却总是不得相见。


      她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衣袍似乎沾着冰凉的雪絮,触及她时的肌肤却灼热滚烫,像儿时记忆里燃烧在头顶的炽烈骄阳。心中一暖,她知道他回来了。


      “阿苏勒……”她迷糊地唤着他。


        轻吻落在她的额头,男子的声音温柔清浅,快要将她融化:“不必睁眼,你多睡会儿。”他轻抚她的发,“下次不用等我。”


      羽然偏要睁开朦胧双眼,眸间却带着隐约怒意,她鼓起粉嫩的腮帮:“你便这般不想见到我?你若是外面有人了,大可拟一封休书与我,这回我不撕了,我们娘儿俩自己过去……”


      见她越说越没谱,阿苏勒拥紧她的身子,笑着低声哄她:“都是做娘的人了,还这般孩子心性,难道你忍心离开我?”


      自圆房以来,他与她说话时便总爱欺负她,似乎只有在她面前,这个总是笑得温润的少年才会偶尔展现狡黠的一面。


      她自有孕以来心里愈发不安,每日又见不到他,辛酸委屈便如此日积月累,终于在这一刻尽数宣泄。这种孩子气的瞬间,羽然只愿给他一个人看。


      阿苏勒刮了刮她的鼻子,侧首将耳轻轻贴上羽然的腹部,故意惊呼出声:“羽然,我听见孩子动了,你来摸一摸他。”


      羽然被他逗笑,却任由他抓起自己的手放在肚皮上,冷风夹杂着梅香阵阵袭过,吹起她背后黑软的长发,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那人细心呵护着。她捏他的耳垂:“才两个月,哪就能听出动静了?”


      似乎想到了什么,她唇畔浮出笑意:“你觉得是男孩还是女孩?”


      “都好。”他将她有些冰凉的手握在掌心,低头替她呵气驱寒,“若是个男孩,我便教他骑马弯弓,学会如何保护身边的人。若是个女孩,便教她独立坚强,给她一片自由快活的天地。”


      羽然被他触动:“阿苏勒……”


      阿苏勒抬起头,认真地注视着她。


      “待我们的孩子出生,我便带你们一同回青阳。”


      然后,许她一世安宁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4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