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sxx

柿子夫妇圆房

      盏里的酒温了几回,角落置着的烛台摇曳着灯火,偶尔拾过案上摆着的一小牒花生放进嘴里轻嚼,巷外脆亮的锣声方才敲过,原来已是二更天。

      少年看着对面的女孩又往嘴里丢了颗花生,单薄的唇悄悄抿起,温润的眸底似有烛光明灭,仿佛那日水榭荡漾着的一池波光。笑意愈浓,他只能侧过头,柔声道:“今日故事讲得有些晚了,早些休息罢。”

      阿苏勒起身欲离开,走了几步却被制在原地,回首却见一双细软小手紧攥着他的衣袖,羽然微咬着下唇,竟是微恼的模样:“我总要将结局听完。”

      她莫非生气了?阿苏勒有些不知所措,目光却始终停留在羽然攥着自己衣袍的手上,不知日后谁能将其握在掌心,但思来想去,终究与他无缘。

      阿苏勒想要伸手去摸一摸她的头,可臂膀却似灌了铁般沉重,始终无法举起半分。他淡淡一笑:“明日定说与你听。”

      “阿苏勒!”羽然急得猛地站起身,却不慎撞进他温厚的胸口,滚烫里夹杂着他强烈的心跳,她听到他有些紊乱的呼吸。

      她不过是想找个借口让他留下来,可他却一直推辞不肯,羽然心里不甘,仰起头瞪他:“阿苏勒,你为什么不愿?”

      阿苏勒目光躲了躲。

      “你在躲我?”羽然气得扳过他的下巴。

      阿苏勒低着头,仿佛没听见她说话一般。

      鼻间一酸,眼圈竟微微发红,羽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,分明是恼了他的,自己却委屈得不行。复杂的情绪一齐涌进脑海,她的声音微颤:“你……你之前说和我在一起感觉是不一样的……我现在可是招你厌了?”

      “没有的事。”

      他的声音一贯温沉醇厚,此刻却多了几分慌乱。羽然抬起眼,却遇上他深邃莫测的目光,有他素日的温柔纯净,似乎还有些犹豫挣扎,更多的是她读不懂的情绪。

      眼前的人是自己最喜欢的女子,也是今后要与他共度一生的人,她若尚未接受自己,他又如何能够继续与她共处一室?

      “我……可以留下来吗?”

      羽然心里浮起异样的感觉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      蓦地唇畔一热,温软的唇夹着他的气息就这么包裹了她,阿苏勒只是轻轻摩挲着她的唇瓣,小心翼翼地索取着她的美好,始终为自己和她留有一分余地,他在脑海中反复告诉自己,即使被推开也没关系,这样就足够了。

      可下一瞬,他的牙关却被她惶急地抵开,她生涩而笨拙地寻觅着他的舌,因为换气不够而脸颊微红。那一刻他抛开了所有的犹豫,疯狂地回应着她,分明也是青涩的少年,却努力指导她跟着自己探索眷侣间的甜蜜。

      帷幔落下,羽然被他温柔地推倒在床间,青丝缠绕进二人交触的臂弯,腰带被他解开,身上的衣物也被尽数褪下,阿苏勒看着眼前精灵般光洁的女孩,眼中盛满浓烈柔情,伸出手覆上她胸前的柔软,指腹摩挲间感受她娇软的喘息,俯下身子吻遍她身上的每一寸角落,她的一切他都想就此完整地拥有。

      他进来的时候,羽然脑海中闪过他们初见的场景,狼狈的她从天而降,那时候她未曾想过,那个被她凶得一句话都说不出的少年会成为她这一生最爱的人。泪水滑落眼角,他停了动作,急忙替她擦去眼泪:“是不是很疼?”

    “是,特别特别疼。”阿苏勒,我好疼,为什么我这么晚才弄明白自己的心意,为什么我们错过了那么久。羽然哭得更厉害。 

      阿苏勒抱着她,动作一下一下温柔却强势,那些多年以来的思念与痛苦,都在这一刻化为他的汗水和她的眼泪,交织流淌进二人相缠的青丝间。

      迟来的圆房。

      此生,再也没有错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